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
最新訊息
  最新活動
  活動報導
創辦人星雲大師
  認識大師
  星雲文集
認識佛光青年團
  歷史源起
  品牌形象
  組織架構
  入團生涯規劃
  幹部制度
  成立分團辦法
佛光青年團的任務
  三好運動
  四給精神
  五戒生活
  教育培訓
佛光青年的聚點
  北區 南區
  中區 東區
網路資源下載區
  每週周訊
  周知訊息
  各式表格
  活動圖檔
  活動影音
青年就業服務區
加入佛光青年團
 
2015寺院生活體驗營
佛光山短期佛學院
佛光山二○一五年第80期短期出家修道會
開幕大合照
  設為首頁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佛光菜根譚
有解不了的怨仇,只有除不了的私欲;沒有放不下的負擔,只有看不破的感情。
~星雲大師
佛光青年facebool
 
首頁 > 活動報導
2014中華佛光青年團員大會─議程討論 惜別期待再次相聚 上一頁
 2014-12-27
【人間社記者 李柏翰 大樹報導】 2014-12-21
  • 圖說:佛光小姐介紹培訓班。 人間社記者陳弼群攝

  • 圖說:佛光青年音樂表演。 人間社記者陳弼群攝

  • 圖說:慧屏法師頒獎。 人間社記者陳弼群攝

  • 圖說:慧傳法師頒獎。 人間社記者陳弼群攝

2014年中華佛光青年團員大會圓滿前的壓軸活動,12月21日舉行「希望通行證–議案討論」議程,由各小隊分組討論下年度活動內容,透過青年相互提問, 了解青年團團務發展外,期盼青年一同為佛教發心發願,因為「佛教需要青年,青年也需要佛教」。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青年總團部團長慧傳法師說,兩天活動下來,發現青年喜歡的正是歡樂活動氣氛,也是星雲大師希望所有佛光山大眾、青年,能將歡喜心散播出去。

為鼓勵學員兩天精彩表現,大會也頒發最佳精神獎、團隊默契獎,以及最佳前三小隊,表揚小隊員絕佳實力與默契,在各項競賽中無往不利,一同為小隊爭取榮譽,獲得優秀成績。

慧傳法師提及,青年在用心設計活動中學習,把追求外在喜樂,轉為內心真正自在歡喜,「就如大師所提『信人、信道、信心、信佛』,可以將星雲大師視為偶像及榜樣,學習他『為佛教、為眾生』的正派精神。」勉勵青年散播熱情活力,把歡喜心帶給更多大眾。

「明年青年團員大會,也許能加入考試」,團長認為,透過考試,考驗過去一年中,大家做了多少服務,從活動中檢視自己是否有發心,是否能在活動中獲得歡喜心。每年大師諄諄教誨,希望青年在日常生活裡能夠貫徹實踐,且當做每年的座右銘,未來必能受人肯定。

除議案討論外,雲居樓二樓東西單設有「人間音緣」、「心心相印印度公益旅行」、「佛光山叢林學院」等攤位,皆是青年平常周末假期或寒、暑假期間,值得體驗的另類「休閒活動」,為自己留下不一樣的年輕生活。

活動尾聲,大會主辦權由南區團務長林禾穗交棒給中區團務長吳鴻明手中,期待接續佛光青年「給」之精神,展現青年的活力四射。會後在「惜別歌」歌聲中,現場青年互相合照留念約定,期待明年再到佛光山與「佛」相遇。
 
 
上一頁
 
 
more
 
2015年國際公益旅行系列活動 心心相「…
2015年佛光青年白象幹部暨善財/妙慧講…
2015國際佛光青年幹部會議
 
友站連結
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佛光山叢林學院
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團
南華大學
佛光大學
人間佛教讀書會
 
訂閱電子報
取消訂閱 訂閱
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 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
Copyright © 2011 BLIA Young Adult(YAD)Chunghwa Divi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8樓
TEL:02-2762-0112 轉 2583~2588
FAX:02-8787-9309
E-mail:chunghwa@bliaya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