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
最新訊息
  最新活動
  活動報導
創辦人星雲大師
  認識大師
  星雲文集
認識佛光青年團
  歷史源起
  品牌形象
  組織架構
  入團生涯規劃
  幹部制度
  成立分團辦法
佛光青年團的任務
  三好運動
  四給精神
  五戒生活
  教育培訓
佛光青年的聚點
  北區 南區
  中區 東區
網路資源下載區
  每週周訊
  周知訊息
  各式表格
  活動圖檔
  活動影音
青年就業服務區
加入佛光青年團
 
2015寺院生活體驗營
佛光山短期佛學院
佛光山二○一五年第80期短期出家修道會
開幕大合照
  設為首頁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佛光菜根譚
陶然忘我,是快樂的閒人,因為忘我才能無我;犧牲小我,是可敬的偉人,去除小我才成大我。
~星雲大師
佛光青年facebool
 
首頁 > 活動報導
2014中華佛光青年團員大會─心保和尚勉青年 逐夢踏實勇闖希望之門 上一頁
 2014-12-27
【人間社記者 陳昭良 大樹報導】 2014-12-21
  • 圖說:心保和尚為青年專題講座「勇闖希望之門」。 人間社記者陳弼群攝

  • 圖說:心保和尚為青年專題講座「勇闖希望之門」。 人間社記者陳弼群攝

  • 圖說:心保和尚為青年專題講座「勇闖希望之門」。 人間社記者陳弼群攝

「未來與希望─2014年中華佛光青年團員大會」,12月21日禮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講「勇闖希望之門」,舉出多個生活故事及實際案例,讓佛光青年感受深刻光明正向的思惟,破除對佛法消極解讀的迷思。

「年輕就是本錢,但年輕懈怠歲月,就不是本錢。」心保和尚指出,每個人都想要未來有希望,現在不努力,未來就不會有結果,淪為顛倒夢想;佛法重視眼前的當下,一不注意就過了,勉勵青年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做好勤勞的準備,才有未來、希望。

子 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心保和尚指出,孔子在2500多年前,就立志全心在求學上,現今社會比別人晚一步,就決定你的成功和失敗,並引述佛 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法語及禪門公案「趙州小便」,強調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別人只是輔助,勉勵青年做自己的貴人,創造優勢。

現代人只會跟 機器、手機相處,但生活環境不會只有機器,出了社會,就要要跟老闆、同事、家人、岳父、岳母相處,心保和尚強調,與人相處的不二法門,就是更要懂得尊重與 包容,而慈悲、平等心、幫助別人、真誠以對,這些都是實力,年輕人要成功,不是靠學歷,而是靠學力,學習的力量。並勉勵青年以務實的態度逐夢踏實,並能一 步一腳印為自己寫歷史。
 
上一頁
 
 
more
 
2015年國際公益旅行系列活動 心心相「…
2015年佛光青年白象幹部暨善財/妙慧講…
2015國際佛光青年幹部會議
 
友站連結
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佛光山叢林學院
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團
南華大學
佛光大學
人間佛教讀書會
 
訂閱電子報
取消訂閱 訂閱
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 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
Copyright © 2011 BLIA Young Adult(YAD)Chunghwa Divi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8樓
TEL:02-2762-0112 轉 2583~2588
FAX:02-8787-9309
E-mail:chunghwa@bliaya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