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
最新訊息
  最新活動
  活動報導
創辦人星雲大師
  認識大師
  星雲文集
認識佛光青年團
  歷史源起
  品牌形象
  組織架構
  入團生涯規劃
  幹部制度
  成立分團辦法
佛光青年團的任務
  三好運動
  四給精神
  五戒生活
  教育培訓
佛光青年的聚點
  北區 南區
  中區 東區
網路資源下載區
  每週周訊
  周知訊息
  各式表格
  活動圖檔
  活動影音
青年就業服務區
加入佛光青年團
 
2015寺院生活體驗營
佛光山短期佛學院
佛光山二○一五年第80期短期出家修道會
開幕大合照
  設為首頁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佛光菜根譚
不想改過的人,無法調教;不想向善的人,無法得度。
~星雲大師
佛光青年facebool
 
首頁 > 活動報導
2014中華佛光青年團員大會─大師與青年接心 勉勵尋找人生信仰 上一頁
 2014-12-27
【人間社記者 李柏翰、陳昭良 大樹報導】 2014-12-22
  • 圖說:星雲大師與2014團員大會全體工作人員及學員們大合照。 人間社記者蘇少暘攝

  • 圖說:星雲大師為2014團員大會青年們開示。 人間社記者蘇瑄蔚攝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12月20日晚間於如來殿,帶領近千位佛光青年高喊「我是佛!」說明肯定自我亦可成為佛陀,並殷切盼望學子來到佛光山不能空手而回,要從活動中建立信心、信仰,就是此行最大收穫,也是未來用之不盡的寶藏。

中華佛光青年團員大會20日於佛光山登場,晚間7時大師與青年接心開示。「你們未來想要做什麼?」大師開場即問青年一個切身問題,想成為企業家、教師,應具備多少能力、資本、學識、口才?即便擁有很多條件,又該如何讓對方接受自己的能力和智慧?

大師勉勵青年要有信心、宏願、慈悲及吃苦耐勞的個性,但還有一項比生命更重要,就是「信仰」。人因信仰而成為萬物之靈,有了信心,才有目標、未來和希望。大師並與青年分享,88年來的信仰歷程,從「信人、信道、信心、信佛」中,尋找人生信仰到追尋佛陀的足跡。

「父 母叫你吃苦耐勞,立志向上,你有聽從嗎?」星雲大師表示,孔子、蘇東坡的智慧是歷史的典範,應該好好效仿。大師因外婆的慈悲、勤勞、溫和,成為他心中的偶 像,因此對「人」產生信仰,從外婆傳授慈悲、志開上人教導做人、太虛大師授與信仰,大師指出,因他們有人格、智慧、道德,可以做為偶像,讓他學習樹立目 標,甘願奉獻服務。

多數青年的缺點,是常常講些無用的道理,用百般理由掩蓋錯誤。「道」沒有自我,對人恭敬、忍耐、勤勞、負責都是做人的 道理。大師回想自己從小因外婆理解道義,從7、8歲就主動幫忙家裡賺錢,生活簡單、省吃儉用,父母讚美自己,就心生歡喜,更加努力奉獻。奉行慈悲、學習忍 耐,不計較吃虧,其實都不是佛教的大道理,而是做人的基礎。

大師自小因家貧沒機會讀書,因緣際會下踏入佛門,才有機會開始讀書。老師經常 打罵,要求不准看外在事物,要看自己的心,看見自我貪欲,要他效仿釋迦牟尼佛革命家的精神,不斷自我訓練。星雲大師勉勵青年,把醜陋心態慢慢革除,重新再 出發,尋找自我價值,塑造自己做一個慈悲的人,用歡喜心改造自我人生。

從小沒進入學校,連幼稚園畢業證書都沒有,「但是卻獲得好幾個大學 榮譽博士,這都是緣分。」大師提及自己禮拜佛祖、奉獻佛法,數十年下來才有感受。接受佛陀威德,灌進身心中,「幾十年來簡單的修道,就是信仰第一,我眼裡 是佛,看到都是佛的世界,說的話都是佛法,所作所為難道不也是佛嗎?」大師勉勵在場青年,從「信人、信道、信心、信佛」,希望大家將來都能成佛。

會後開放青年請益,大家都把握難得機會,提出對工作、社會現況、人生生命等問題,星雲大師都用幽默風趣、淺顯易懂的話語,逐一為青年解惑。
 
上一頁
 
 
more
 
2015年國際公益旅行系列活動 心心相「…
2015年佛光青年白象幹部暨善財/妙慧講…
2015國際佛光青年幹部會議
 
友站連結
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佛光山叢林學院
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團
南華大學
佛光大學
人間佛教讀書會
 
訂閱電子報
取消訂閱 訂閱
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 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
Copyright © 2011 BLIA Young Adult(YAD)Chunghwa Divi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8樓
TEL:02-2762-0112 轉 2583~2588
FAX:02-8787-9309
E-mail:chunghwa@bliaya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