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
最新訊息
  最新活動
  活動報導
創辦人星雲大師
  認識大師
  星雲文集
認識佛光青年團
  歷史源起
  品牌形象
  組織架構
  入團生涯規劃
  幹部制度
  成立分團辦法
佛光青年團的任務
  三好運動
  四給精神
  五戒生活
  教育培訓
佛光青年的聚點
  北區 南區
  中區 東區
網路資源下載區
  每週周訊
  周知訊息
  各式表格
  活動圖檔
  活動影音
青年就業服務區
加入佛光青年團
 
2015寺院生活體驗營
佛光山短期佛學院
佛光山二○一五年第80期短期出家修道會
開幕大合照
  設為首頁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佛光菜根譚
學會忙裡偷閒,能享受生活的樂趣;懂得閒中用心,可領略生命的妙趣。
~星雲大師
佛光青年facebool
 
首頁 > 活動報導
白象幹部暨善財妙慧講師考核 青年過五關、斬六將 上一頁
 2014-06-04
2014年佛光青年白象幹部暨善財妙慧考核,5月31日至6月1日在佛光山寺舉行,80名海內外佛光青年莫不使出渾身解數,過五關、斬六將,希望取得白象資格,弘揚人間佛教的善與美。

兩天的考核活動不簡單,包括佛學大會考、醫療常識學習、佛門行儀、即席演講、帶領團康活動、梵音及法器檢核。考核開始前,佛光青年便緊張地三五成群相互協助複習,希望順利過關。

「要將自己的眼界打開,讓生命飛揚,除了知能的學習,更重要的是心性的提升。」青年總團部執行長慧傳法師勉勵大家,將自己的生命力不斷提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只要有天份,「即使是玩票,也要將菩薩心、青年力發揮出來。」

團康活動是青年活動的核心命脈,所有接受考核者共同策劃佛光之夜的精彩演出;擔任評審的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提醒大家帶領活動應注意的事項。

即席演講部分,必須用7到10分鐘分享一篇星雲大師的文章。全部分享完後,評審提出演講的要訣:選材、時間分配、口語表達速度、肢體語言、與聽眾互動等等。

兩天的考核活動圓滿後,三重青年分團副團長林奕豪表示,這是睽違4年後再度挑戰白象考核,覺得自己有所突破,但有些細節可以做得更好;希望能取得白象資格,弘揚人間佛教的善與美。

來自阿根廷的林子晴則說,因為要接受考核,這次來佛光山特別認真,也因為認真,所以學到特別多。

本次考核通過名單將擇期公布,並於2014年國際佛光青年會議中授證。
 
上一頁
 
 
more
 
2015年國際公益旅行系列活動 心心相「…
2015年佛光青年白象幹部暨善財/妙慧講…
2015國際佛光青年幹部會議
 
友站連結
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佛光山叢林學院
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團
南華大學
佛光大學
人間佛教讀書會
 
訂閱電子報
取消訂閱 訂閱
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 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
Copyright © 2011 BLIA Young Adult(YAD)Chunghwa Divi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8樓
TEL:02-2762-0112 轉 2583~2588
FAX:02-8787-9309
E-mail:chunghwa@bliaya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