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
最新訊息
  最新活動
  活動報導
創辦人星雲大師
  認識大師
  星雲文集
認識佛光青年團
  歷史源起
  品牌形象
  組織架構
  入團生涯規劃
  幹部制度
  成立分團辦法
佛光青年團的任務
  三好運動
  四給精神
  五戒生活
  教育培訓
佛光青年的聚點
  北區 南區
  中區 東區
網路資源下載區
  每週周訊
  周知訊息
  各式表格
  活動圖檔
  活動影音
青年就業服務區
加入佛光青年團
 
2015寺院生活體驗營
佛光山短期佛學院
佛光山二○一五年第80期短期出家修道會
開幕大合照
  設為首頁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佛光菜根譚
人可以窮,心不能窮,心裏的能源,取之不盡;身可以殘,心不能殘,心裡的健康,用之不竭。
~星雲大師
佛光青年facebool
 
首頁 > 活動報導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1300學生 禪淨共修舞動「奮起飛揚」 上一頁
 2014-03-20
【人間社記者 黃惠雯 桃園報導】 2014-03-10
 
  • 圖說:桃園創新科技大學在校長高文秀、副校長王宇傑、各學院系主任的號召下,近1300名學子同與佛光青年歌詠隊表演〈奮起飛揚〉,共同宣揚「三好」,贏得源源不斷的掌聲。 人間社記者莊美昭攝

2014年禪淨共修祈福法會桃竹苗場,會場湧入近1,300位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日間部、進修學部學生,與佛光青年、仁德醫校一起舞動「奮起飛揚」。

「第一次參與這樣大型的活動,好興奮喔!」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學生刁秀仁說,學校得到禪淨共修的訊息後,全校動員,鼓勵同學參加青年舞蹈活動。導師莊雅琳提到,不管任何宗教信仰、年齡,只要大家歡喜參加,就能在活動中沈澱心靈,對課業、家庭、事業都有幫助,所以全校師生帶著愉悅的心,展現青年的青春活力。

練習的時間雖然不長,由於佛光青年到學校培訓學生為種子,再由種子部隊分別到各班級教學,再做兩次總集訓,而成就此次大會舞近2000人共舞的亮麗成績,動作簡單不艱澀,搭配琅琅上口的歌詞,輕快的旋律,容易學習及記憶,「想不到佛教歌曲也可以這麼好聽,」日間部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二年級徐同學說,「原來學佛可以這麼快樂!」

觀光系吳明玉同學說,難得有機會參與全國性活動,與2萬大眾結緣,感謝學校的多元推廣,以及擔任佛光會關西分會會員的班代樓靜月,向同學解釋禪淨共修的意義與殊勝,因此幾乎全班同學都參加熱舞,覺得很感動。

幼保系蔡淑桂老師說,期望大家可以在這場祈福法會中提升心靈,在人格、態度及學習中,獲得更多的正向能力。
 

 
上一頁
 
 
more
 
2015年國際公益旅行系列活動 心心相「…
2015年佛光青年白象幹部暨善財/妙慧講…
2015國際佛光青年幹部會議
 
友站連結
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佛光山叢林學院
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團
南華大學
佛光大學
人間佛教讀書會
 
訂閱電子報
取消訂閱 訂閱
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 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
Copyright © 2011 BLIA Young Adult(YAD)Chunghwa Divi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8樓
TEL:02-2762-0112 轉 2583~2588
FAX:02-8787-9309
E-mail:chunghwa@bliaya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