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
最新訊息
  最新活動
  活動報導
創辦人星雲大師
  認識大師
  星雲文集
認識佛光青年團
  歷史源起
  品牌形象
  組織架構
  入團生涯規劃
  幹部制度
  成立分團辦法
佛光青年團的任務
  三好運動
  四給精神
  五戒生活
  教育培訓
佛光青年的聚點
  北區 南區
  中區 東區
網路資源下載區
  每週周訊
  周知訊息
  各式表格
  活動圖檔
  活動影音
青年就業服務區
加入佛光青年團
 
2015寺院生活體驗營
佛光山短期佛學院
佛光山二○一五年第80期短期出家修道會
開幕大合照
  設為首頁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佛光菜根譚
團結,要容許異己;團結,要明白分工;團結,要充實力量;團結,要犧牲奉獻
~星雲大師
佛光青年facebool
 
首頁 > 活動報導
2013年南區佛光兒童夏令營大會師 青少年菁英群會佛光山 上一頁
 2013-07-16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大樹報導】

圖說:大會營主任心定和尚為值星官林奕豪(左)授證。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攝
  

 

  又是一個開心的FUN暑假!2013年南區佛光兒童夏令營7月11至12日兩天,來自台東、屏東、高雄、台南、台中的青少年菁英,群集於佛光山如來殿,14團的營隊各自展現集體創作,高亢的隊呼聲,讓佛光山的熱鬧氣氛破表。 
   
  2013佛光兒童夏令營南區大會師,藉由科學魔術營提升學員對生命的深度與寬度,從闖關遊戲中探索生命的廣度,不但豐富每個人的生命內涵,也讓2000位學員都享有「幸福與安樂」全方位教育的好滋味。 
   
  開營典禮上,營主任心定和尚致詞勉勵學員,要懂得愛護、保護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有可能是未來的總統或是立法委員;要當領導人,更需具備好的道德觀念,學習星雲大師力行三好、四給的精神;深信因緣果報,了解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道理,使人格更臻真善美。 
   
  心定和尚幽默地以「狗、貓與老鼠」故事,說明生在這個時代裡,「沒有具備兩種語言以上是無法生存。」每個人應該期許將來「要做大事」,必須從現在開始努力用功讀書,豐富自己的學歷與知識。 
   
  佛光山副住持慧傳法師表示,小朋友應學會多才多藝,這次營隊主題:「科學魔法營」,魔法很厲害,佛法更厲害;只有魔法,沒有道德反而害自己。小朋友在家裡不會摺棉被,來到營隊變得很會摺棉被,以及整理環境;見到人會主動親切問候,這就是佛法,有佛法就有責任,人生就會有歡喜。 
   
  大會營主任心定和尚為值星官林奕豪授證,林奕豪亦代表所有與會人員宣誓:「幸福是本聯絡簿、記錄生活不馬虎,用心體人事物,簡單快樂握得住…」 
   
  各地營隊代表隨後展現團隊精神,台中惠中寺168位小朋友加上63位小隊輔,隨著大隊旗搖喊,營隊的歡呼聲震攝全場;日光寺營隊值星官羅文泰頭戴山地酋長帽,手搖大隊旗,營隊188位大小朋友高呼著「你若來台東,請你斟酌看,釋迦、金針花、還有鳳梨乾,日光、日光、日光 Saicelen 依啦」營呼充分發揮台東陽光的魅力。 
   
  「平安就是人間寶,人間最美好是三好,學會三好最自豪,實踐三好最重要大會舞…」此外,大會舞表演「每一時刻」,會場全體大小朋友跟隨著音樂自然搖擺,更讓營隊的氣氛HIGH翻天。 
   
  當天貴賓雲來集,尚有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佛陀紀念館副館長永融法師、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彬法師、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佛光會南區協會會長楊政達、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洪金娥及各團營隊主任與會。

 
上一頁
 
 
more
 
2015年國際公益旅行系列活動 心心相「…
2015年佛光青年白象幹部暨善財/妙慧講…
2015國際佛光青年幹部會議
 
友站連結
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佛光山叢林學院
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團
南華大學
佛光大學
人間佛教讀書會
 
訂閱電子報
取消訂閱 訂閱
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 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
Copyright © 2011 BLIA Young Adult(YAD)Chunghwa Divi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8樓
TEL:02-2762-0112 轉 2583~2588
FAX:02-8787-9309
E-mail:chunghwa@bliayad.org